原标题:女童被撞昏迷不醒 辅警赤脚飞奔救人

  时间就是生命,9日上午,芜湖市一名交通辅警为了第一时间护送发生车祸受重伤的孩子就医,抱着孩子跑的路上把鞋子都跑掉了,赤脚的他不但没有人觉得他“狼狈”,还引来市民群众一片点赞。他就是今年夏天,因男子开车涉水被困驾驶室,危急时刻,冒雨涉入齐腰深的积水中一个“公主抱”救出驾驶人的辅警姚斌。这一次,危急中,又是他出手相救。

  11月9日早上8点多,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接市民报警,称在城北公寓内一辆轿车将一名正在花坛边玩耍的3岁女孩撞伤,女孩昏迷不醒,现肇事车辆正将受伤女孩送往附近市第六人民医院治疗。接警后,民警赵志寅立即带领辅警姚斌赶到六院了解情况。在医院,民警发现医生正在给女孩做急救,但效果不佳。随后,现场医生建议尽快将小孩转至弋矶山医院抢救。因正值早高峰,此时孩子仍昏迷不醒,而且时而伴有抽搐现象,辅警姚斌立即拉响警笛,闪起警灯,用摩托车开道护送载有受伤女孩的私家车往弋矶山医院方向疾驰。同时,向支队指挥中心报告,通知沿线警力配合疏导,为小孩打开一条营救生命的绿色通道。经警民共同配合,10分钟到达医院。到了医院后,姚斌将摩托车一停,立即从私家车上男孩奶奶手中接过孩子,飞奔进入急诊抢救病房。期间,姚斌还将双脚鞋子跑掉了,硬是赤脚跑了一段路。

  据了解,医生称,经检查女孩为肝破裂,正在积极治疗中。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