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一次路遇 引发一场爱心义购

  昨日15时,在文峰公园北侧小广场上,举行了一场暖心的捐赠仪式:40多名环卫工人领到了阜阳阳光爱心公益协会捐赠的萝卜,共计1500斤。

  “事情还要从几天前说起。”阳光爱心公益协会会长谢尚斌介绍,那天,协会成员倪辉经过颍泉区伍明镇陈刘村时,发现一位身材矮小、腰弓得很厉害的老人正在地里收萝卜。

  经了解,老人叫来洪生,62岁,持有残疾人证。来洪生老伴患病,儿子在外务工,家中种了2亩多地的萝卜,往年都是靠亲友帮忙销售。今年由于当地萝卜种植面积较大,老人正为销路发愁。

  “我们决定发动协会成员奉献爱心,采购老人的萝卜。”谢尚斌介绍,倡议得到大家的积极响应,尤其是协会外联部副主任、爱心企业家冯飞,表示出资把老人的萝卜全部买下来。

  萝卜买回来之后怎么处理?经过商量,协会决定一部分捐给环卫工人,一部分进行义卖,所得款项用于帮扶困难军烈属。

  来洪生老人得知爱心协会将购买他的萝卜,感动得连声道谢。村民们听到消息后,也纷纷表示免费帮老人收萝卜。大伙从11月8日下午一直忙到半夜,把地里的萝卜全部拔出来清理干净,按10斤一袋的规格装好,总共收了近4000斤。

  9日中午,谢尚斌找来货车,把萝卜运到阜城,其中1500斤捐赠给了环卫工人。按每人10斤算,共有100名环卫工人收到爱心萝卜。

  对于其余的萝卜,由协会成员、抖音网红王雪儿出面,拉到公园和广场进行义卖。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王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