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市第八水厂正式投产并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2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合肥市第八水厂1日正式开始为肥西县17万户城乡居民提供高品质的饮用水,惠及城关地区、花岗镇、三河镇、上派镇、严店乡等区域,合肥市日供水能力提升至251万立方米。

  合肥市第八水厂位于肥西县花岗镇,总占地220亩,设计规模40万立方米/日,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20万立方米/日。随着八水厂产能的逐步释放,将极大满足肥西县及合肥经开区、滨湖区域经济发展用水需求,进一步优化全市水厂布局及供水输配调度。

  作为合肥市首个标准化样板水厂,八水厂在全市水厂中首次采用常规处理与深度处理相结合的制水工艺,通过臭氧、活性炭的深度投加处理,大幅提升对浑浊度、色度、嗅味、有机物等水质指标的保障能力。

  八水厂设计采用大别山、引江济淮和大官塘水库应急备用三路水源保障。目前,八水厂原水取自磨墩水库,为做好原水输配工作,10月28日磨墩泵站正式通水运行。据了解,该泵站设计生产能力60万立方米/日,其中,20万立方米供给八水厂,40万立方米供给七水厂(该段管道正在敷设中)。未来,该泵站将作为龙河口引水工程的重要承接联通点,引入龙河口原水。

  八水厂通水后,肥西县居民用水与合肥市区“同源、同质、同网、同服务”。(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