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1日,瑶海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代表大会。瑶海区文学艺术界的名家和杰出代表100多人参加会议,并选举产生了区文联第一届委员会委员、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瑶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桑宝君当选为区文联委员会第一届主席。市文联副主席莫军、瑶海区委副书记高强为瑶海区文联揭牌。

  桑宝君表示,在被推选为区文联第一届委员会主席深感光荣的同时,更感到所肩负的责任重大。瑶海文联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全区工作大局,把握好先进文化的正确方向,为合肥东部新中心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提供精良的智力支持。瑶海文联坚持打造精品,有计划、有重点地抓文艺精品创作,进一步提高瑶海文艺创作的整体水平,致力打造具有瑶海特色的文艺作品。文联组织坚持履行职能、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式,充分发挥好对文艺工作者的组织、引导、服务作用,紧扣瑶海区委12345发展战略,聚焦瑶海“文化强区”建设,利用瑶海大剧院、瑶海图书城、文化馆、城市阅读空间等一大批公共文化阵地,发挥瑶海老工业基地特色优势,充分挖掘文化内涵,以艺术的语言紧扣时代脉搏、用形象的思维反映社会潮流,聚焦瑶海发展,唱响瑶海旋律,有效提升瑶海文化软实力。

  莫军称,瑶海文联的成立是合肥文艺事业的盛事、喜事。希望广大瑶海文艺工作者要坚持政治引领、把握正确导向、聚焦主业主责、延伸工作手臂,为全市文艺事业的繁荣发展提供更强大的动力,为谱写文艺事业新篇章、铸就“瑶海文化新辉煌”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合肥市文联的指导下,瑶海区文艺工作总量不断增加、结构不断优化、发展空间增大。“文化强区”政策逐渐深化,文化产业合理引进,管理水平有效提高,为文联成立创造了有利条件,先后成立区美术家协会、区书法家协会、区摄影家协会,各协会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组织文艺工作者深入基层、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广泛开展各类文艺活动,极大程度上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促进了全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为实现全区文艺繁荣的目标做出了贡献。(通讯员 关堂所 周容羽)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