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多起违法超限车辆逆行、遮挡号牌被查处

  为充分发挥非现场执法系统作用,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运输违法行为,国道105南照超限超载检测站联合颍上县柿子园路警联合执法点、六十铺交警中队、南照镇派出所等部门,依托该站非现场执法系统,针对逆行、遮挡号牌等逃避检测的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据悉,国道105南照超限超载检测站非现场执法系统于今年8月22日正式启动运行,运行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但近期出现多起违法超限车辆采用逆行和遮挡号牌逃避检测的现象,不仅严重造成道路行驶安全隐患,也严重扰乱了公路运输秩序。

  此次行动从10月16日开始,到12月31日结束。主要集中在省道256与国道105交叉路口至南照方向,重点在105国道下行K987+300前后两公里范围和105国道六十铺至南照路段。

  截至目前,该行动通过非现场执法查处的,立案查处违法违规超限超载车辆5辆,并通过邮寄告知违法车辆所在公司。通过交警查处逆行逃避检测的车辆3辆,遮挡号牌的车辆2辆。(何梅 张晓霖)

  (责任编辑 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