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以“女友”为饵设下“网游”陷阱 团伙诈骗100余万元

嫌疑人被押解归案嫌疑人被押解归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如果不是多次请求“面基”被拒,如果不是自己已囊中羞涩没钱按“她”的指令继续往游戏里充值,李先生可能还一直蒙在鼓里……近日,合肥包河警方经过缜密侦查,跨市调查抓捕,成功打掉一个以网络游戏为媒介,谈恋爱为由诱骗受害人进行充值来实施诈骗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0人,现场查获作案工具手机20余部,该团伙涉案金额高达百万余元。李先生就是受害人之一。

  网络情缘一线牵 姻缘一月变“骗局”

  “警察同志,我被网上认识的女朋友骗了5100块钱,还能追回来吗?”今年3月份,家住包河滨湖区的李先生在网络社交平台上结识了一名“女生”,两人很聊得来,没多久两人就在网上确定了恋爱关系。没过多久,“女友”说无聊想让李先生陪她一起打游戏,并发给他一个游戏链接。李先生点开链接下载了游戏,并陪着“女友”一起玩。随着两人“感情”不断升温,“女友”开始要求李先生充值升级,好在游戏中“组CP”,并声称这款游戏充值后还可以返还。为了使自己在游戏中的角色等级追上“女友”,华先生立即往游戏里充了钱5100元钱。可一段时间后不但钱没返还回来,自己还被对方拉黑了,李先生意识到被骗就报警了。

抓捕现场抓捕现场

  接警后,包河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一方面联系受害人及时提供相关数据;另一方面加强对案件的分析研判,对犯罪嫌疑人相关情况进行摸排。经过深入侦查,民警发现此案件背后实际是一个有组织、有规模的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公司,涉及受害人众多。在掌握了该网络公司的大量犯罪证据及线索后,专案组制定了详细抓捕方案,组成了一支精干的专案抓捕队伍,赴广东省东莞市虎门镇,历时8天,在广东东莞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将犯罪嫌疑人鲁某某、刘某、黄某某等20余名嫌疑人全部抓捕归案。

  以网络游戏为媒介 受害者多为在校学生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该公司让业务员在游戏网络平台上伪装成单身女性,以年轻男性为目标、以线下谈恋爱为诱饵、以网络游戏为媒介实施诈骗。自2020年年初至今,犯罪嫌疑人鲁某某、黄某某、刘某等人在“王者荣耀”、“和平精英”等游戏中多次冒充年轻女性,在游戏公频内大肆发送谈恋爱处对象加好友字样的消息,寻找想要谈恋爱的年轻男性作为作案目标。一旦有网友“上钩”,业务员就会按照公司培训的话术与聊天,让被害人下载一款名叫“XX风华录”的游戏,并以谈恋爱为诱饵,不断欺骗被害人在游戏内花钱充值,并假意承诺会返还被害人在该游戏内所充值的钱财。但其实鲁某某等人早已买下来游戏的代理权,所有钱财也都到了他们自己手中。当被害人要求与业务员开视屏、聊语音时,为防止暴露,公司就会让业务员以正在上课、现在有事等借口搪塞推脱拒绝,如果被害人发现被骗就让业务员立刻将被害人拉黑。

  该案涉案金额巨大,涉案人员众多,社会影响恶劣。数据证据显示犯罪嫌疑人鲁某某、黄某某、刘某等人自2020年年初至今诈骗金额累计达100余万,涉及全国各地数百名受害人,且受害人普遍都为在校学生,年龄较小,普遍缺乏社会认识。

  目前,所有犯罪成员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