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网络主播见网友酒店遭抢劫 警方三小时破案抓获嫌疑人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网络主播与男网友线下见面,岂料在酒店如约见面后,对方却拿出剪刀威逼她将钱款交出。案发后警方仅用3小时就将劫匪抓获。日前,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成功破获一起抢劫案,抓获嫌疑人刘某,追回涉案金额8万元。

  “我被人抢劫了,快来帮帮我!”报警电话中,一个女子带着哭腔的声音传来。10月13日晚上11点多,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刑警一队接到了陈女士的报警。

  陈女士是一名网络平台主播,今年26岁。9月底,她通过朋友介绍在某交友软件上结识了一名叫做“冷艺”的男网友,聊了没多久两人就相约在包河区宣城路某酒店见面。10月13日晚,两人在酒店见面后,男网友忽然变脸,用胶带将陈女士捆绑起来,并拿剪刀胁迫陈女士将支付宝中的钱转到他的账户中。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受到伤害,陈女士分两次将支付宝中的8万块钱转给了该男子,新买的iphone11 promax手机也被他抢走。

  晚上11点多,男子抢劫完后匆匆离开,又惊又怕的陈女士赶紧报了警。由于该案性质恶劣,接报后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高度重视,连夜成立案件侦破小组,办案民警马不停蹄地展开一系列侦查工作,力争在发案后黄金时间内快侦快破。

  通过多方调查和受害人提供的线索,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刘某,并发现刘某作案后回到了自己位于肥东的家中。10月14日凌晨2时许,办案民警在肥东县局的配合下实施抓捕,在刘某家中将其成功抓获,并在其红色马自达轿车内查获作案工具剪刀、胶带等物品,并搜查到被害人被抢走的手机以及犯罪嫌疑人手机内的抢劫作案赃款8万元。

  在大量的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对自己持械暴力抢劫手机一部及8万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刘某交代,他和受害人陈女士见面后看到陈女士独自开车前来,且穿着、用度等“看上去比较有钱”,所以产生了抢劫的想法,没想到才三个多小时就被抓到了。

  看到嫌疑人如此迅速被带回刑警队时,陈女士称:“没想到警方这么快就能把他抓到,之前他还威胁说要伤害我和家人,看到他被抓到一颗心终于落地了。一想到他的脸还会觉得害怕,以后网上聊天交友再也不会这么随便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因涉嫌抢劫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办案民警方警官提醒,网络交友需谨慎,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也不要把自己的隐私、钱财、重要证件等重要信息随意泄露给他人,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此外,网友见面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遇到问题时应及时报警。(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