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开展乡村地区消防隐患排查 查封一所超市

  为深入推进秋季农村地区的火灾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口密集场所消防安全,今天上午,埇桥区消防应急救援大队联合各乡镇派出所重拳出击,依法对辖区各乡镇的人员密集场所等火灾隐患单位开展集中检查,对不符合消防规定的场所实施临时查封。

  在埇桥区灰古镇的中心街附近的一所商超内,消防监督人员在检查时,发现该场所安全疏散出口数量不足,且长期上锁,不具备安全疏散条件;超市部分墙体使用的是夹芯泡沫板,达不到耐火等级要求;多数线路未穿管,杂乱无序,严重威胁公共安全。

  监督人员当即依法对超市进行临时查封,并向该场所负责人详细说明了其违法事实,告知实施临时查封的理由和依据等,同时,要求超市负责人立即进行火灾隐患整改,并加强超市消防安全管理,切实做好消防安全工作。

  在当天的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先后前往符离镇、顺河乡、灰古镇等地,重点对大型商超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仔细排查。对检查出不符合规定的单位,监督人员均勒令相关责任人限期整改,并将在规定期限内进行复查。各场所的负责人在消防监督员的耐心教导下充分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并表示一定会积极配合严格按照要求整改,力争早日消除火灾隐患。

  记者:王元

  编辑:董昉

  来源:宿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