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熊孩子”6天打赏主播2万多元 警方接报后全额追回

  女孩独自玩手机,并向直播平台主播打赏,6天时间就将妈妈支付宝中的2万多元挥霍一空。近日,怀宁县小市镇陈女士被10岁的女儿吓得不轻,好在报警后,民警帮其全额追回。

  10月13日,怀宁县公安局小市派出所接到小市镇禅师村陈女士报警,称其10岁的女儿在某APP直播平台向主播打赏,仅6天时间,就花光其支付宝中余额22889元。对陈女士的家庭来说,这2万多元不是一笔小数目,这些钱却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孩子全部打赏给了平台主播,这让陈女士十分着急和懊恼。接警后,民警详细询问了情况,并立即帮助陈女士与直播平台客服联系,耐心指导其在直播平台上申诉退款。

  经过民警的不懈努力,10月14日上午,陈女士女儿在直播平台上“刷”掉的22889元终于被全额退回。见到失而复得的钱款,陈女士非常激动,并对民警的帮助连声称谢。

  警方提醒大家:直播平台刷礼物和游戏装备充值渠道五花八门,未成年人难以分辨,往往造成“熊孩子”误刷大额虚拟商品的情况。因此,广大家长应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监护,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许家权 通讯员 丁时祥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