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警民合力营救坠井男童

  淮北新闻网讯 “你手不够长,让我来!”一村民高喊着,全身紧贴井口,手臂深深探入井中。“上来了!”一阵欢呼声中,众人见势纷纷伸手拽住孩子,将他从危险边缘拉了回来。10月16日,在铁佛镇卧龙村罗庄,警民携手上演了一场惊心救援。

  当日下午3时许,在铁佛镇卧龙村罗庄东边的大田地里,袁某正开着四轮拖拉机在地里干农活,其三岁的孙子和五岁的孙女在田里玩耍,小孙子兴奋地跑向姐姐时,突然掉进一机井中。闻讯的村民赶紧报了警。

  铁佛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只见井水没到了孩子的身腰处。村民找来竹竿想伸进井中让孩子抓住,奈何孩子太小没有力气。村民又找来钩子拴在竹竿一头,村民和民警一起,用钩子勾住孩子的衣服,缓缓把孩子拉到井口时,顺势将孩子拽了上来。目前,孩子身体已无大碍。

  警方提醒:农民朋友带孩子到田里忙农活,最好要有专人看管,同时要叮嘱孩子远离水沟、壕沟、池塘等危险地域,地头的机井一定要检查仔细并盖上护盖,防止孩子面临危险。

  记者 朱冬 通讯员 李薇薇

  来源:淮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