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经信厅:持续推动银企对接 培育市场主体梯次发展

  9月29日,安徽省经信厅组织召开2020年“创客中国”安徽大赛参赛企业和全省中小企业融资对接会。

  对接会邀请了建设银行等8家金融机构,全省150家中小企业及大赛参赛企业和相关服务机构参会,举行了8家企业的现场签约,签约额达5700万元。同时举办相关金融政策和融资产品培训,向参会企业发布了安徽省经信厅汇编的《2020年专项信贷合作银行特色金融产品手册》,推荐了5家金融机构的33项专项金融产品。介绍了安徽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在线融资需求和对接”专栏,发布在线融资服务产品67项。据统计,融资专栏上线两个月来,已对接了4267户企业融资需求,对接融资额207亿元,已获得融资企业799户,融资额179.13亿元。

  会上,安徽省经信厅副厅长吴韦人表示,创业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近年来,省经信厅把举办“创客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作为繁荣民营经济、加快制造强省建设的重要抓手,深入动员、广泛宣传、强化服务,累计参赛项目达2000个、22个项目进入全国200强、4个项目进入全国50强,2个项目在全国总决赛获奖。特别是2020年“创客”大赛,全省创新创业者热情高涨,报名项目611个,其中,创客组项目208个、企业组项目403个,总数比去年增加22.2%,是历届之最。

  下一步,安徽省经信厅还将安排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等全省中小企业服务机构,将融资对接服务作为重点工作之一,继续完善线上融资对接平台功能,深入开展志愿专家服务和“皖企服务市县行”活动,广泛宣传金融政策、产品,加大政策培训、融资需求采集、融资咨询诊断等公益服务力度。(李晓红)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