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秋天的第一堂法治课:宁国市法院模拟法庭进校园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28日下午,宁国市法院来到第一初中,开展“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该校近200名师生共同观摩体验了这场别开生面的“庭审现场”。

  针对此次活动,宁国市法院精心挑选了一起未成年人盗窃案件作为此次庭审的素材,并指导该校学生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公诉人、被告等角色,共同“再现”庭审现场。“请大家安静,下面宣布法庭纪律……”随着“书记员”入场宣读法庭规则,模拟法庭正式开庭。在“审判长”的主持下,“被告人”被押解到庭,“公诉人”字正腔圆地宣读起诉书……整个模拟庭审举证、质证、辩论各环节环环相扣、秩序井然,气氛庄重严肃。

  模拟法庭结束后,宁国市法院开发区法庭庭长、第一初中法治副校长叶武兵对学生们的出色表现给予了肯定,并对案件所涉及到的法律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近年来,宁国市法院多种形式开展“刑事审判进校园”“法院公开日”等活动,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青少年是民族的未来、国家的希望,下一步,宁国市法院将继续选取典型案例,开展丰富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寓教于乐,让青少年更加“知法懂法守法”。(严倩如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