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三河景区保障“双节”平稳

合肥三河景区保障中秋国庆“双节”平稳合肥三河景区保障中秋国庆“双节”平稳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中秋、国庆即将来临,合肥市三河古镇景区提前谋划、精心备战,努力打造更加文明、有序、安全、便利的旅游环境。

  为提供高品质旅游体验,三河古镇景区对游步道、护栏、标识标牌、无线广播系统等基础设施进行检查,完善旅游公路交通标线、指示牌和警示牌。面对中秋、国庆“双节”客流和车流的双重考验,景区成立三河古镇节假日秩序保障工作指挥部,科学调控人员力量,及时掌握车辆和游客的进出镇区情况。同时,该镇对坊圩西埂至南大桥、三杭路至高速道口等易堵区进行全时段监控,确保人员随时待命,做到“车流客流不减,人员不下班”,确保客流平稳有序。

  为应对可能出现的自驾游高峰,通过合理调配游客接待中心停车场停车位,顺次开放大捷门、北大桥、镇政府广场、二龙街等地区停车场,确保游客停车需求。同时,该镇还将持续性加大载客三轮车和“黑导游”、“野导游”的打击力度。

  “双节”期间,三河古镇景区志愿者们还大力倡导文明旅游,更多地为游客提供人性化、个性化、亲情化服务。在景区内外,依托各社区设置多处咨询服务台,第一时间为需要帮助的游客提供帮助,确保游客玩的开心。咨询投诉办理平台专人接听电话,及时处理反馈游客诉求。国庆期间,景区公厕和志愿服务将根据客流变化相应调整。(孙志勇 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