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创精品、保工期、大干一百天 轨道交通主体力争年底完工

  芜湖轨道交通的进展一直备受广大市民关注,目前工程建设已取得阶段性进展。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各项工作、兑现对芜湖市民群众承诺,9月21日上午,我市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一期工程“创精品、保工期、大干一百天”誓师大会在梦溪路车辆段基地召开,项目各有关单位代表签订了建设责任状并共同点亮工程关键节点倒计时牌。

  记者了解,作为国内首条连续钢构轻型跨座式单轨工程,同时也是安徽省单体最大的PPP项目和我市迄今规模最大的民生交通工程,芜湖轨道交通项目承载着江城380万百姓的轨道交通梦。自开工以来,全体建设者攻坚克难,日夜倒班奋力建设,特别是今年以来,面对突发的疫情,各参建单位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仅在2020年疫情复工以来就完成建安产值13.5亿,占总体合同额的22%。接下来,施工总包部将按照详细的百日大干和精品工程方案,以北京路站及控制中心综合体、政务中心站,以及所有车站的装饰装修为重点,不断优化施工方案,调配优势资源,夯实主体责任,强化激励约束,以架梁为主线倒排工期,四电项目见缝插针,挂图作战,打破常规,确保实现工期目标。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 通讯员 方勇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