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嫖娼后劫杀失足女 嫌凶14年后合肥受审

  14年前,合肥一美容院女子被发现在其店内身亡,被人杀害,凶手逃离。14年后,2020年9月22日上午,该案在合肥市中院开庭审理,48岁的宿州男子周某出庭受审。

  据检方指控,周某因经济紧张,起意抢劫失足妇女。2006年11月26日晚,周某来到合肥市望江路与石台路交口附近,以嫖娼为由,进入张某所在的美容院内,在与其发生关系后,对张某实施抢劫。在抢劫过程中,张某挣扎反抗,周某用随身携带的水果刀捅刺张某颈部等部位数刀。张某倒地后,周某在房间内翻找财物未果后,逃离现场。当晚21时30分,张某被群众发现后报警。公安民警到达现场时,发现其已经身亡。

  2020年3月17日,周某在宿州家中,被公安机关抓获。

  庭审现场,周某称,被害人除了颈部,身体其它的刀伤不是其造成的,当他离开现场时,张某还有气息。他还认为,自己不是有预谋抢劫,是看到现场有钱包,临时起意,受害者脖子是在挣扎中被划伤。

  不过,周某曾在办案机关供述称,是因为身上没钱,想到美容院天天进钱,才起意抢劫。

  检方认为,周某在抢劫过程中,使用暴力致一人死亡,应当以抢劫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此案未当庭宣判。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