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公交集团2020年“公交出行宣传周”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9月21日是2020年“公交出行宣传周”首日。上午,合肥公交集团第六巴士公司在和平广场站设立宣传点。

  21日上午,合肥公交集团第三巴士公司在杏花公园站设立宣传点。

  21日上午,合肥公交集团第四巴士公司在杏林小区岛式站台宣传点。(许春林 供图)

  21日上午,合肥公交集团第五巴士公司在火车站公交枢纽站设立宣传点。(杨壮壮 摄)

  21日上午,合肥公交集团第二巴士公司在省电气学校站设立宣传点。(荣玲 供图)

  21日上午,合肥公交集团专线车队在公交综合服务大厅设立宣传点。

  21日上午,合肥公交集团场站公司同时在小东门岛式站台、市府广场公交枢纽站设立两处宣传点。

  21日全天,合肥公交集团客服中心在合肥南站导乘台设立宣传点。

  2020年9月21日上午,合肥公交集团组织6个巴士公司、专线车队、场站公司、客服中心同时在全市10个公交枢纽站、换乘中心、首末站以及公交综合服务大厅设立了宣传台,拉开了以“践行绿色出行 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2020年“公交出行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帷幕。

  连日来,合肥公交集团通过合肥公交网、合肥公交微信、“合肥智慧公交”APP、公交集团LED彩屏、全市400余个公交LCD电子站牌等渠道,发布交通运输部等四部委统一提供的绿色出行宣传海报、公益视频,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的绿色出行意识;20日傍晚,合肥公交集团通过短信平台给5500余名登记的合肥市民集中发送“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温馨提示短信,号召大家外出优选公共交通,争做绿色低碳出行的传播者、践行者,助力生态文明建设,积极营造了浓厚的“公交出行宣传周”宣传氛围。

  9月21日清早,遍布全市的合肥公交集团10个“公交出行宣传周”宣传点,整齐地摆放着“公交出行宣传周”宣传画、“祝贺合肥市荣膺‘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宣传牌。合肥公交集团各巴士公司、专线车队、场站公司、客服中心管理人员、党团员、公交集团“风景线”志愿服务队、公交李祥斌志愿服务队队员着装整齐,热情地向过路市民和候车乘客发放“公交出行宣传周”宣传材料、《“合肥智慧公交”APP使用指南》,积极倡导市民外出时优选公共交通,为生态文明建设作贡献。

  在和平广场宣传点,第六巴士公司志愿者搭起了两个活动防雨棚,用展板形式介绍合肥市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及“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取得的成绩,宣传合肥公交集团增车辟线、优化线网、投放新车、提升服务、打造品牌等改革发展新成果,近年来持续推出的“智慧公交”、扫码乘车、免费换乘等一系列便民惠民举措,积极向市民宣传和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外出时优选公交、绿色出行理念。公交志愿者给正在“和平广场南”站点候车的乘客发放绿色低碳出行宣传材料和《“合肥智慧公交”APP使用指南》,向大家推荐这款APP,并细心地指点下载、安装、使用的方法。一位市民高兴地说:这不等于把公交电子站牌装到口袋里了?第六巴士公司副经理沈荣说:“远不止这些。除了实时公交精准查询外,这款APP还有更丰富更全面更贴心的功能,比如可参与“如e巴士”网络自助定制,了解公交新闻,参与满意度调查和公交圈互动,等等。”一旁几位公交老乘客伏案认真填写《乘客意见调查表》,他们在充分肯定合肥公交提供出行服务的同时,就继续深入推进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合理优化公交线网,进一步做好便民服务、打造公交品牌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在长江中路小东门岛式站台和市府广场公交枢纽站,合肥公交集团场站公司设立了两个宣传台,经理唐本纯、党委副书记刘家清、副经理邸志超身穿“风景线”志愿者服装,不停地向过往市民和候车乘客发放绿色低碳出行宣传材料和《“合肥智慧公交”APP使用指南》,宣传合肥公交集团信息化建设成果,向大家推荐使用这款软件,便利自己享受更加便捷的公交出行服务,同时倡导树立低碳绿色环保意识,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做贡献。

  杏花公园东门是合肥公交集团第三巴士公司管理的公交首末站。一大早,第三巴士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李光训、副经理赵其勇带着十几名公交党员、高星驾驶员来到站点,搭好宣传台,放妥宣传展板,这举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围观。大家除给市民和在30路、162路上客点候车的乘客发放集团提供的宣传资料外,还发放第三巴士公司自己印制的《文明绿色交通倡议书》,呼吁乘客争做低碳出行的示范者、文明出行的引领者和安全出行的践行者。

  9月21日上午,在合肥公交集团综合服务大厅、合肥南站公交枢纽站、合肥南站公交导乘台、合肥火车站公交枢纽站、省电气学校公交枢纽站、阜阳路“杏林小区”岛式站台等宣传点,合肥公交集团第一、第二、第四、第五巴士公司和专线车队同样开展了“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2020年“公交出行宣传周”街头宣传活动。

  初步统计, 9月21日全天,合肥公交集团共出动管理人员和志愿者120余人,在10个街头宣传点向市民发放有关绿色低碳出行宣传资料2000份、《“合肥智慧公交”APP使用指南》6000册、《文明绿色交通倡议书》300份,得到了合肥市民的热烈响应。广大乘客纷纷表示,将巩固绿色交通、环保出行的理念,外出少用私家车,尽可能选择公共交通等绿色环保方式出行,并带动更多的亲戚朋友积极参与到绿色低碳出行中来,为使合肥市天空更蓝、空气更清新、道路更通畅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李克武 文/ 李克武 杨壮壮/图)(来源:合肥公交集团官网)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