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外卖小哥酒驾送餐被查

  9月15日晚近9点,37岁的芜湖市民张某骑着一辆无号牌摩托车,行至芜湖市银湖北路军民路段时,遇到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和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正在开展异地交通安全互查。经现场呼吸式酒精检测仪检测,张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5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

  经了解,市民张某是一名外卖骑手。当天中午,他在家吃午饭时喝了白酒,饭后在家休息。到了晚上,心想自己已醒酒,不影响骑车,便出门接单派送外卖,不料遇交警查酒驾。在接下来的调查中,民警还发现张某持有C1驾照,但未取得摩托车驾驶证,所骑摩托车也未悬挂号牌。因涉多项违法,张某将面临交警部门合并作出的罚款1900元、记36分,暂扣6个月驾照的严厉处罚,张某懊悔不已。

  交警提醒,外卖骑手作为当下服务业的代表,更应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不能为了图方便,争业绩,抱侥幸心理而违反交通法规,要切实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