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窨井“换帽” 合肥40余条路告别哐当响

  17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市政部门获悉,瑶海区明光路、通达路、广德路、花冲路、大通路、凤阳路等6条道路,已变身窨井设施提升示范路。与此同时,包河区仰光路、秋浦河路等路段以及马冲路、齐云巷等6条小街巷也换了新妆容。

  “新型一体化抗压宽边井盖将井口荷载压力转移到路面结构层,避免对井体直接施压,有效解决了井盖座缺损、沉陷和井周破损等病害问题。”合肥市市政管理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7年起,瑶海区园林绿管中心市政处陆续对辖区道路开展新型宽边井盖提升,截至目前, 已有40余条道路上的2860座窨井全部升级为新型宽边井盖。其中,明光路、通达路、广德路、花冲路、大通路、凤阳路等6条道路还被打造成窨井整治提升示范。在对上述道路提升后,市政部门还将结合沥青路面更新,在井周细节处理、防坠网、身份牌等方面进行点对点跟踪检查,确保新更换井盖与路面融为一体,实现道路整体焕新。

  除了集中整治病害井盖,合肥市市政部门近期还对病害路面进行了修复,全面提升道路及附属设施品质。根据最新施工进展,仰光路、秋浦河路等路段以及马冲路、齐云巷等6条小街巷已陆续完成修复。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殷俊 苏敏 文/摄)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