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些省市最为青睐安徽!前8月在皖投资额前五省市公布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省发改委获悉,今年1-8月,全省利用省外资金形势喜人,全省亿元以上在建省外投资项目4557个,实际到位资金8673.2亿元,实际到位资金同比增幅时隔18个月再次超过8%,达8.8%。全省各市全部实现正增长,其中有九个市增幅达到两位数。

  从产业来看,装备制造和化工行业增长较快。二产项目3402个,实际到位资金5883.8亿元,同比增长7.3%。其中,装备制造和化工行业增长较快,同比分别增长16.5%和22.4%,比重分别同比提升1.5个百分点和1.1个百分点。

  分地市来看,皖北六市增幅领跑全省。皖北六市在建亿元以上省外投资项目1358个,实际到位资金2620.9亿元,同比增长11.2%,占全省比重30.2%。

  从资金来源来看,前8个月沪苏浙在皖投资保持高位增长。在皖投资资金排名前五的省市分别为江苏、浙江、广东、北京、上海,实际到位资金6812.2亿元,同比增长15.4%,占全省比重78.5%。沪苏浙在皖投资在建亿元以上项目2670个,实际到位资金4515.2亿元,同比增长13.1%,已连续三月保持两位数增长;占全省比重52.1%,同比提升2个百分点。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刘媛媛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