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淮南市乡村自驾旅游线路盛大发布

  2020年9月19日上午,淮南市乡村自驾旅游线路发布会在淮南八公山盛大发布!淮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陆晞、八公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朱杰、淮南市文化旅游局副局长孟楠、淮南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邹玲、八公山区副区长张景新、淮南市各县区文旅局负责人出席本次盛会。省内外百余辆自驾车、数百名游客同时参与发布会及非遗文创产品、土特产品展销会,中央、省市数十家媒体参与活动的立体报道。

  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八公山下匠心聚 自驾搜货赏非遗。活动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八公山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八公山区文化和旅游局承办。

  为了进一步实现脱贫攻坚的宏伟目标和逐步推进通过旅游实现乡村振兴,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因势利导,提出提升乡村旅游的四大工程,其中一个就包括“旅游后备箱工程”。这一工程鼓励和支持农民借发展乡村旅游之机会,将当地非遗文创产品农副土特产品、手工艺品就地就近销售,装进游客汽车的后备箱,以此推动农林牧副渔等产品向旅游商品转化。

  本次活动以自驾旅游为依托,借助淮南市非遗资源优势及旅游土特产资源优势,共组织近四十家非遗产品和当地土特产品现场展销。同时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推广、利用电子商务、网络直播、乡村市集等多种形式实现非遗产品、旅游商品和本地农副产品销售。

  为了更好地将旅游特色商品和非遗产品、农副产品纳入到淮南乡村旅游线路中,市文化和旅游局设计并推出了陇上淮南行——淮南市乡村自驾旅游线路,分为春夏秋冬四条精品线路,并将旅游过程中能采购到的土特产品和工艺品筛选出来,供游客选购,线路如下:

  1、春芳如画——赏花探春之旅

  主要线路:天宝双遗文化园——八公山地质公园——驾车穿行闪冲村——郝圩村——茅仙洞

  采购:紫金砚、寿州窑制品,豆制品,精油肥皂,麻油制品

  2、夏风荷醉——亲子采摘之旅

  主要线路:焦岗湖影视城——焦岗湖景区---八公山地质公园--寿县楚文化博物馆——孔庙

  采购:焦岗湖荷叶茶、咸鸭蛋,湖鲜菱角、莲子、芡实,牛肉汤,八公山的桃、杏子,八公山欧里刺野茶

  3、秋收丰盈——醇美乡村收货之旅

  主要线路:焦岗湖景区——八公山地质公园——郝圩村梨园采摘——寿县报恩寺千年银杏树——寿县古城墙——安丰塘稻田画

  采购:八公山核桃、梨、葡萄,寿县香草、香包,大救驾、瓦埠湖银鱼,焦岗湖大闸蟹

  4、腊味如醇——年货美食寻味之旅

  主要线路:寿县古城——八公山森林公园——焦岗湖景区——曹庵草莓采摘

  采购:草莓,豆制品,焦岗湖湖鲜、神仙豆,牛肉汤,瓜子等休闲小食,大救驾,绿豆粉皮,夏集贡圆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