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爬上楼顶欲轻生 民警苦心相劝成功救下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2日,记者从阜阳颍东警方获悉,8月26日10时许,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幸福中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某小区有人爬上楼顶要跳楼自杀。接到报警后,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

  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男子正坐在33层高楼楼顶。他身体前倾,一条腿已经伸向楼外,随时有坠楼的危险。民警快步跑进电梯,来到楼顶准备进行施救。

  为稳定男子情绪,民警耐心地与其沟通,了解其轻生原因,并通过谈心、劝说等方式,劝其离开楼顶。经过沟通交谈,民警得知该男子叫周某,因为与他人有经济上的纠纷,觉得自己吃了大亏,一气之下要跳楼。

  “轻生是解决不了问题的,有什么问题我们帮你一起解决,今天就帮你解决。如果你跳下去,你的父母、妻儿怎么办?”民警从赡养父母、抚育孩子入手,对周某进行劝解和心理疏导。经过民警苦口婆心的劝说,周某的情绪趋于平静,并主动把手伸向民警,民警趁势将其带离危险区域。

  民警搀扶着双腿发软的周某安全下楼后,联系了相关单位、人员前来协商调解。经过一番工作,双方达成了初步协议。(刘鑫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