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火车站聚合力 大力提升文明创建实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记者获悉,随着新一轮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为进一步擦亮文明窗口,合肥火车站综管办从自身优势出发,从区域实际着眼,着力“综合协调”“综合执法”“综合养护”,以“三综”聚合力,撬动起火车站区域整体环境的大转变、大提升,进而引领全区全市文明创建工作。

  据了解,合肥火车站综管办持续对合肥火车站广场及周边区域非法营运、喊客拉客、车辆违停、车辆逆行以及机动车(含出租车)违停上下客等城市管理重难点问题开展集中整治、联合执法、综合治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确保片区环境实质性好转。

  自今年8月18日起,公安、交警、运管、城管等部门20余名执法队员、7辆执法车辆不间断地开展巡查查处工作,截至9月1日,共依法查处机动车违停118辆,查扣三轮车27辆,治安处罚“接拉客”人员15人。在夏季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又组织了市监、城管等进一步对辖区乳粉及固体饮料等经营者开展专项检查。针对网吧问题,联合区文管部门、街道等开展网吧清查行动,全天候、全时段安排人员盯防盯守。

  合肥火车站综管办整合执法力量,按照综合管理、统一执法、按职办案的原则,探索出“出门一把抓、回来再分家”的综合管理模式。联合地方和铁路公安,组建“治安联勤办”,投建“综合警务站”和综合执法服务中心,全面提升区域社会秩序稳控能力。组建、完善区域三个综合治理大网格,与属地社区、驻地企业单位以及商户、群众的联系对接日益紧密,全域网格化综合管理工作新格局正在形成,使得文明创建工作落实起来更加有力、有效。

  此外,为更好惠及旅客群众,依托志愿服务站,贴心地为旅客提供交通引导、找换零钱、医疗救助、失物招领等10余类便民服务,并升级“标准化母婴室”、换乘大厅“智能语音问询机”。(张斌 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