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淮南市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民生工程任务

  中安在线淮南频道讯 截至7月底,淮南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累计参保人数为289.3万人、参保率达100.2%。

  据了解,1至7月份,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基金累计报销85985万元、占参保人员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112111万元的76.7%,超过省政府规定的政策内住院费用补偿比75%的要求。

  该市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沟通协调、统筹推进、督导考核等机制;将年度目标中的参保人数、缴款筹资、政策范围内住院和门诊报销、慢性病用药保障等各项指标精准分解和层层落实,确保党的基本医疗保障政策落地惠民。

  该市结合年初疫情防控和当前防汛救灾时机,通过宣传栏、大喇叭、发放政策明白卡等形式,全方位宣传城乡居民医保政策;组建医保政策宣讲团,采取互动、研讨、对话交流等多种形式,对全市定点医疗机构开展医保政策宣讲;鼓励各地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公众号等,多渠道宣传城乡居民医保政策。

  该市紧盯医保领域中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进一步精简办事程序、减少申报材料,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不让群众“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等;开通微信自助缴费,实现异地参保缴费、足不出户参保缴费;政务服务中心增设医保自助设备,实现24小时查询办理,双休日、国家法定节假日实行值班制度。

  该市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数据共享,全面排查贫困人口及边缘人口医保参保缴费情况,重点跟踪未参保和未缴费、曾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但失业在家、参军退役、服刑期满等贫困人口及边缘人口参保、缴费情况;多方设法与外出未返乡的贫困人口取得联系,通过“电话办”“网上办”“邮寄办”等方式,实现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应保尽保。(刘斌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