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省市场监管局来芜督导检查“江鱼禁售”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组织检查组以“四不两直”形式,来到芜湖市无为市、繁昌县、三山区等地,对芜湖市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随机走访了芜湖市部分农贸市场和餐饮服务场所,对水产品交易市场开办者和销售者是否严格履行市场主体责任,有无采购或销售禁捕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是否留存进货凭证进行重点检查,对餐饮服务场所店面招牌、牌匾、菜单是否符合要求,管理和服务人员是否知晓长江流域禁捕、禁售相关规定等情况开展现场督导。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芜湖市前期开展的“江鱼禁售”系列工作,指出要进一步增强做好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认识长江禁捕退捕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抓好长江禁捕工作的部署落实。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围绕市场监管“八大任务”“四大目标”,进一步全面掌握长江禁渔相关政策,进一步严查细查市场,进一步强化案件查办,进一步加强宣传引导,坚决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要深入基层一线,加强督查指导,及时整改所发现的问题,总结好的经验做法,确保长江禁捕工作持续推进,取得实效。(程中玉)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卫傲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