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日供水总能力达13万吨!巢湖三水厂恢复供水!

  8月31日上午,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巢湖市水业有限公司了解到,经过多日抢修,巢湖三水厂部分制水设备开始恢复生产,已具备部分供水能力,8月30日下午4点开始,日供5万吨达标自来水,开始流入城市自来水管网中。目前,三水厂已和二水厂并网向城区供水,日供水总能力达到了13万吨,基本能满足城区用水需求。

  据悉,抢修和生产正同步进行,巢湖三水厂副厂长裴家文正在和技术人员对出水口的水质进行检测。裴家文介绍说,水退之后,他们对所有构筑物水池都加了次氯酸钠进行消毒,经过72小时消毒,再经过多频次的监测,目前出厂的自来水水质已恢复到灾前标准。

  据了解,受今年水灾影响,巢湖三水厂整个厂区进水高程达1.7米,造成了水厂大功率特种高压电气设备的配电、补偿器、控制系统被浸泡在水中。8月15日水退之后,巢湖市水业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开展抢修和恢复生产工作。经过近半个月的加班加点,现已抢修出一台套280千瓦高压直供电电机及配套设备,开始具备了部分生产能力。目前,560千瓦主机组变频补偿供电设备也正在积极采购中。

  巢湖三水厂厂长鲍仲明表示,目前,三水厂已经恢复了5万吨的供水能力,开了一台机组,和二水厂进行紧密配合,可以满足巢湖城市用水。他表示,等主机组的配电系统采购到位,安装调试完,三水厂将恢复到日产10万吨生产能力。(通讯员 王亮礼 马丰成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文/摄)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周西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