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地铁5号线南段列车全部到段 9月1日将空载试运行  

  8月31日,合肥轨道交通5号线南段最后一列车到段。自此,5号线南段23列车全部就位。

  据合肥轨道建设分公司车辆处工程师何兴旺介绍,5号线全线有46列车,北段列车将根据建设进度适时到段。南段目前已有20列车完成预验收,具备上线试运行条件。待开通运营后,高峰时段将上线15列车,平等时段将上线12列车。

  “0508号列车目前已经完成所有的调试,明天将进行空载试运行。”何兴旺介绍。今年25岁的蒋锴明天将驾驶这列车进行首次空载试运行。

  2014年,蒋锴成为济南工程技术职业学院订单班一员。毕业后他先在1号线进行为期9个月的培训,然后进入2号线工作了3年,从今年5月开始在5号线跟车调试。截至目前他已经安全行驶7万公里。作为5号线南段首次空载试运行列车司机,蒋锴表示感觉责任重大,有压力也有动力,“不过我有信心开好这趟车。”

  在列车到段采访结束后,记者随后来到了云谷路站进行探访。云谷路是5号线南段工期最快的站点。目前站内设备基本调试完毕,满足基本入驻条件。此站是1号线和5号线的换乘站,共有地下3层,其中负2层为1号线站台层,负3层为5号线站台层。“与以往换乘站有所不同的是,5号线云谷路站的换乘站点与1号线的站台不在同一处,换乘需经过通道进入1号线非付费区进行换乘。”该站值班站长陈鑫介绍。

  此外,云谷路共有5个出入口,其中1号线有A、B两个出入口,5号线有1、2、3三个出入口。因为站点建设缘故,5号线的出入口还未开放。正式运营时5个出入口将全部开放,届时市民可以自由选择。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