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二本院校录取结果最早8月27日上午9点后查询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从昨天(8月25日)开始,进入普通文理科本科二批录取阶段,本科二批计划招生98494人(其中,文史类29580人、理工类68914人),录取结果最早8月27日上午9点后可查询。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新闻发言人胡雨生表示,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流程包括数据准备、模拟投档、信息交互、正式投档、下载档案、阅档(确定专业)、上传预录信息、审核录取等共八个环节。“每个环节工作,省考试院和招生院校都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完成。这样的设计和安排,就是为了保障公平和每一个考生的切身利益。所以,当大家看到省考试院公布投档分数线时,其实只是进行到上述流程的第四步,离录取结果公布还有段距离,请大家不要着急,耐心等待录取结果。”

  预计本科二批部分院校的录取结果最早可于8月27日上午9点后查询。此后,每天上午9点,省考试院也会按照有关录取流程及时更新录取结果。此外,随着艺术第三批次征集志愿录取结束,艺术类第四批次的录取工作也将全面展开。

  “从前面各批次已经录取的情况看,绝大多数考生对政策理解准确,志愿填报合理,对平行的院校志愿‘冲、稳、保’梯度把握得当,最终进入理想的大学。也存在个别考生志愿填报考虑不充分,选择存在随意性,未认真考虑专业服从的情况,未认真对待体检结果对专业限报的要求(如色盲、色弱仍报医学类专业等),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为此,省考试院再次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填报各批次的征集志愿时,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获取信息,准确把握平行志愿填报技巧,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胡霈霖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