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长丰被虐打女童已由亲属监护 妇联:将密切关注其生存状况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2日11时许,合肥市长丰县公安局吴山派出所接到吴山中心小学校长电话,该校学生周某某受其亲生母亲郑某殴打,肢体有多处伤痕。此事得到众多网民的关注。

  据悉,目前该女童情绪稳定,已被带离她的亲生父母,交给奶奶代为照顾。当地妇联表示,将密切关注孩子的生存状况,进行高密度走访。

  6月18日,学校老师便发现学生周某某被母亲郑某殴打。该校、镇妇联和当地派出所与郑某进行沟通、教育训诫。孩子母亲郑某保证“今后不再殴打孩子”。

  长丰警方称,考虑到郑某当时已怀有九个月的身孕,且认错态度较好,未予以法律处罚。

  然而9月2日下午,该女童再次被发现身上有伤痕。吴山中心小学校长胡峰决定报警。吴山镇派出所接警并介入调查。目前,吴山镇政府已将孩子安排在其奶奶家生活。

  9月3日上午,安徽省妇联副主席王希锦、合肥市妇联主席宣丽玲赶往长丰县了解此事。

  据悉,长丰县妇联在得知情况后,主动与相关部门联系沟通,关注事情发展动态。该县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从关爱孩子等人文角度出发,确保孩子能够安全健康成长。

  省、市妇联指导督促长丰县妇联会同县公安局、吴山镇人民政府做好相关处置工作。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关注此事的依法处理结果及后续发展,并会同相关部门关注其家庭,进一步了解其母亲伤害孩子的原因,动员各级妇联做好劝诫、疏导和关爱等工作。”合肥市妇联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会密切关注该女孩的生存状况,与当地政府、妇联、社区等进行高密度走访,要求新监护人切实履行监护责任,要求学校格外关爱女童,确保孩子身心安全,构建起多方位、多角度关心关爱孩子氛围,保护孩子健康成长!”(记者 徐慧冬 张毅璞)

  (责任编辑:刘琪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