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杀人者董”!男子杀人后“留名”潜逃29年落网

  1991年,安徽黄山发生一起命案,嫌疑人在现场留下纸条写着“杀人者董”,随后潜逃销声匿迹。8月25日,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获悉,历经29年的不懈努力,近日警方成功将嫌疑人董某抓获归案。

  据悉,1991年在黄山原屯溪调味厂宿舍的小单间里,二十四岁的被害人陈某某惨遭杀害,房间内有一张小纸条,凶手在上面写了几个字:“杀人者董”。警方初步侦查,嫌疑人确为董某,因此前与陈某某发生纠纷,怀恨在心才犯下大错。

  案发后,警方全城戒严,在各个路口设卡,但始终没有发现董某的踪迹,董某一躲就是20多年。2019年年底,警方终于发现了董某曾经的活动轨迹:在1999年到2012年期间,其有可能在温州一带出现过,冒用过很多人的身份,在温州一带的工地以打工的名义藏匿下来。

  警方第一时间对董某当年在工地上的相关的关系人,包括工地的负责人、工头以及一些被认为可能有关联的人员进行了核实和调查,但未找到有价值的线索。直到在温州警方的帮助下,警方发现嫌疑人2012年在当地派出所做过登记,显示其已经离开温州,目前可能是在福建的三明市。

  近日,在福建三明市,警方最终锁定嫌疑人藏匿在某个村子里,并成功将其抓获,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