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监狱系统 推动“云会见”提档升级

  星报讯 8月24日,记者获悉,为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更长周期的封闭管理,安徽省监狱系统将进一步推进远程视频会见工作提档升级,以此缓解服刑人员长期不能面对面会见产生的思家念亲情绪,促进他们安心改造。

  在监狱教育改造罪犯过程中,会见帮教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全国监狱系统暂停服刑人员亲属的现场实体会见。为此,省司法厅搭建远程会见帮教系统,让很多家庭在“云端”相聚,让亲情“跨越”了高墙。本次提档升级将具体围绕三方面工作展开。

  当前全省监狱视频会见终端数量偏少,不能满足视频会见需求的现状,省监狱管理局明确规定了各监狱(关押点)视频终端数量比例,并要求各单位迅速组织设备采购,加大投入和配置力度,确保视频会见终端配备与远程视频会见数量上升形势相适应。为满足外省籍服刑人员视频会见的需求,以及解决不在户籍所在地服刑人员亲属申请不便的问题,安徽省监狱系统将开展监狱区域视频会见室建设,要求各监狱在原会见区域(或者监管区外部合适位置)建设监狱视频会见室,在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基础上,接待和安排服刑人员亲属来监视频会见。来监视频会见应提前拨打相关监狱电话问询,会见电话可在“安徽监狱”微信公众号子菜单栏“掌上服务”中的“会见查询”界面中查看。

  建立常态化考核机制。为切实提升视频会见的服务水平,安徽省监狱系统建立月考核机制,对各监狱会见申请审批率、成功探视率等进行统计,并将坚持一月一排名,全力推动视频会见工作开展。

  (显宇 记者 马冰璐)

  来源: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