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上千岗位送到家门口 巢湖举行退捕渔民首场招聘会

  8月21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巢湖市了解到,今年以来,巢湖市人社局积极采取推荐岗位、落实社会保险、托底安置、开展技能培训等多种措施,全力推进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后渔民退捕转产工作。市人社局还将选择中庙、中垾和散兵等退捕渔民集中区,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陆续开展系列专场对接活动。

  19日下午4时,巢湖市人社局联合卧牛山街道在滨湖景城小区举办长江经济带退捕渔民首场专场招聘会。此次招聘会共有30余家企业入场,涵盖保安、保洁、销售、外卖配送员、普工等上千个就业岗位,吸引了300多名退捕渔民入场,发放就业扶持政策宣传材料700多份,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17人。

  据了解,卧牛山街道共有退捕渔民596人,在全市乡镇街道中占比最大,其中约九成都集中居住在滨湖景城。卧牛山街道就业和社会保障事务所所长介绍说,街道目前还有147名未就业退捕渔民,此次招聘会为他们和企业搭建了点对点的供需平台,其中参加招聘的街道辖区企业就有十多家。既解决了企业用工难,又便于退捕渔民就地就近就业。

  据了解,目前巢湖退捕渔民中劳动力人数共有3039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336人,劳动年龄内2703人,其中已就业人2117人,未就业人数386人,退出劳动力市场200人;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159人,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2321人,落实养老保险补贴2001人,落实代缴困难人员养老保险61人。落实结合退捕渔民技能培训需求,已免费开展就业技能培训110人次。

  严化文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周梅 文/摄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