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国首创!合肥律师为西藏提供远程公益法律服务

  一边的视频地点远在西藏隆子县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服务大厅,一边的视频地点在合肥市律师协会值班大厅,合肥律师通过这种方式为西藏隆子县提供远程法律服务。8月20日下午,合肥律师隆子县远程公益法律服务正式开通,此举为全国首创。

  据了解,合肥市援藏律师倪俊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隆子县开展法律援助工作中,双方结下了深厚友谊。为了把这份合作延续下去,山南市隆子县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司法局与合肥市律协共同决定,成立合肥律师隆子县远程公益法律服务团,为隆子县提供延伸法律服务,缓解隆子县法律服务相对匮乏的现状。

  隆子县政务服务大厅将专设远程法律援助窗口,由合肥律师服务团为该县百姓、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提供远程“一对一”公益法律援助服务。

  合肥市律协周世虹会长和隆子县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局局长吴俸宇以视频连线的方式正式签订《合肥律师隆子县远程法律服务协议书》。服务团将在每周一、三、五全天开展远程公益法律服务,为隆子县百姓免费提供合同纠纷、劳动争议、人身权利保障、债权债务纠纷、婚姻家事、刑事案件咨询、名誉肖像保护、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法律服务;为隆子县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个私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并视服务需求,出具法律意见书等。另外,根据该县法律需求,也可以适时组织远程法律服务团成员进藏提供专项法律服务;针对提供远程法律服务过程中遇到的较为普遍的问题,服务团也可适时组织成员制作问答、图片、漫画、抖音、课件等普法材料。

  服务形式采取微信视频远程服务方式,运营服务一段时间后,根据实际情况,考虑迭代方案。

  朱美琳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剑 文/摄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