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携手禁渔 共护长江

  打击非法捕捞,保护长江生态。8月14日,由宿松县牵头发起的长江流域皖鄂赣水域打击非法捕捞首轮同步巡查执法行动,在江西彭泽县长航公安码头正式启动,皖赣两省公安、农业农村、海事、水利等部门近百名执法人员出动执法艇,对长江流域皖赣水域开展联合巡查执法。

  当天上午,宿松公安、海事、农业农村、水利等部门执法人员会同江西执法人员参加水上联合巡查执法行动的同时,还组织公安交警、特警采取车巡和徒步武装巡逻方式,沿长江同马大堤开展巡查。当天下午,联合执法人员在长江流域宿松段刘小圩水域开展巡查中,发现放置在水中的拦网,执法人员当场将其全部拆除,并对该拦网来源开展调查。

  据了解,下一步,宿松县将继续牵头发起长江流域皖鄂赣水域联合执法,加大检查频率,扩大执法覆盖面,有效遏制非法捕捞违法犯罪行为,确保长江禁捕工作取得实效。(通讯员 孙春旺 文/图)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