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日用电量首破9亿千瓦时 安徽电网用电负荷三创新高

8月11日,国网铜陵供电公司员工在暴雨中进行抢修作业。(郜小兵 摄)8月11日,国网铜陵供电公司员工在暴雨中进行抢修作业。(郜小兵 摄)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8月17日晚上8:59分,安徽电网用电负荷再创历史新高,最大负荷达4583万千瓦,同比增长6.73%;日用电量达9.3亿千瓦时,首次突破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1%。这是安徽电网用电负荷继8月3日、5日两次创出新高后,今年第三次刷新历史纪录。目前,安徽电网运行平稳,电力供应正常。

  截至8月18日零时,全省15个地市用电负荷已创历史新高,其中合肥用电负荷达819.9万千瓦,同比增长4.6%;滁州、淮北、阜阳、宿州、亳州等地区电网负荷增长率突破10%,淮北负荷增长率更是达到了14.3%。未来几天全省仍将维持高温天气,预计用电负荷将继续呈高位运行态势,最大用电负荷有可能继续攀升,总体及局部区域可能出现供电缺口。

8月13日,国网巢湖供电公司员工顶着烈日开展带电作业。(李正波 摄)8月13日,国网巢湖供电公司员工顶着烈日开展带电作业。(李正波 摄)

  面对可能出现的供电缺口,国网安徽电力将按照政府主导、电网企业为实施主体的工作原则,做好启动有序用电准备。全省各级电网企业将加强短期电力供需形势预测,做好有序用电宣传动员,做好与有序用电客户沟通协调,配合政府督导用户落实错避峰计划安排,全力确保居民生活及高危和重要用户供电。针对受灾地区,实施“水退人进复电”,最大程度保障返家居民用电。目前,除了洪水尚未退去区域,全省所有受灾用户已全部恢复供电。

  用电量是经济运行“晴雨表”。据国网安徽电力发展策划部分析,因气温升高导致空调降温用电需求增大之外,连续的用电量增长也与安徽经济运行加速回归正常有关。近几个月来,随着稳投资、促消费、降电价等系列政策持续显效,安徽内需总体呈加速复苏态势。1月至6月,安徽累计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0.1%,为今年以来累计用电的首次正增长,经济呈现全面恢复的良好态势。

8月16日,国网宣城供电公司员工在开展线路施工作业。(韦振 摄)8月16日,国网宣城供电公司员工在开展线路施工作业。(韦振 摄)

  下半年,随着企业发展动力稳步增强、生产经营活力持续释放,经济预期迎来补偿性增长,全省用电增长有望进一步加快,全年用电增速将逐季回升。(刘晶东 王海港 陈巍巍 记者 彭旖旎)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