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不满一岁婴儿意外被锁轿车内 警民合力破窗解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车门自动落锁,不满一岁婴儿被锁车内,危急时刻,池州市公安局贵池分局墩上派出所民警快速到场,与群众合力成功破窗将其救出。

  7月26日10时许,墩上派出所接110指令称,辖区318国道上,任女士轿车车门自动锁住,车内有婴儿被困一个多小时。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有一辆车停在路边,一名女子一边哭一边不停地拍打着车窗玻璃,车后座上一名婴儿正在哇哇大哭,呼吸已呈急促状态。

  情况紧急,如果联系专业开锁人员,最快也要半个小时赶到,该车车窗又是钢化玻璃,一般工具难以破开。正在此刻,民警发现路边驶来一辆大巴车,想到大巴车一般都配有专业破窗工具,于是立即拦停该车,随后与司机师傅一起使用破窗工具破窗,成功将被困婴儿救出。看到宝宝被安全救出,任女士激动不已,连连对民警与群众表示感谢。

  事后经了解,任女士一人带宝宝到九华山游玩,返程路过墩上时,准备下车到后排给孩子喂奶,不料刚下车驾驶室车门就自动落锁,钥匙还在车上,幸好民警及时赶到救出孩子,避免了意外的发生。(董健峰 记者 吴洋)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