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肥西三河三十二联圩大堤加固完毕 圩内居住4万多人

  7月28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肥西县三河镇获悉,经过连续多日赶工,该县三十二联圩大堤三河镇滨湖社区段已加固完毕。目前,志愿者和抢险队员正对大堤进行24小时监控,确保安全度汛。

  据介绍,肥西县三十二联圩是巢湖周边的主产粮区之一,圩区内优质良田达40000亩,居住人口约45000人。为确保圩区内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安全度汛,三河镇针对三十二联圩大堤滨湖段相对薄弱的地方,以填塘固基等形式构筑防洪安全大堤。

  “从7月25日开始,就陆续投入100余台自卸车、4台大型推土机、6台大型挖掘机对该段长约500米的最薄弱段进行填塘固基作业,以加大大堤的支撑力。”据三河镇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介绍,对于无法使用机械作业的险埂要段,中国人民解放军第72集团军某部200余名官兵与当地抢险队通力协作,连续奋战三天,利用沙袋构筑了底宽2米、高1.5米、顶宽1米的防洪大堤。

  在提高三十二联圩整体防洪能力的同时,三河镇还从当地滨湖社区召集了40名志愿者,和抢险队员一起24小时坚守大坝,按照三班倒的模式,对大堤进行巡查。一旦发现险情,立即处置。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方玉梅 方耿忠 文/摄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