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市轨道站紧急抢险 排除了四川路站险情

紧急抢险中紧急抢险中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7月19日,记者从合肥市轨道站获悉,轨道交通5号线的四川路站一处基坑积水深度超4米,经过7个多小时紧急抢险排除了险情。

  据了解,7月17日中午12时许,合肥轨道5号线南段发生险情,北京路站、渡江战役站、四川路站均有附属基坑严重积水,有倒灌正在热滑的5号线轨行区的风险。其中四川路站正在开挖的C号出入口一悬吊的电排管封口崩裂,水量较大,下方支护结构到挂墙已开裂,基坑存在倾覆风险,积水深度已超4米,已淹没一台挖掘机。

  电力、市政等部门与轨道交通土建、机电、铺轨、供电等各单位通力合作,调集各类应急抢险车辆,并组织近一百多人垒起4米多高的防洪沙袋进行紧急处置。经过7个多小时紧急抢险,将崩裂的倒挂墙用土方掩埋,点排管井用气囊、土工布、砂回填密实,基坑内积水抽排完毕,排除险情。

  截至目前,暴雨仍在继续,合肥市轨道交通在建工程未发生人员伤亡。(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