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一处道路塌陷已紧急处置 通车或要下月中旬

  7月19日上午,合肥市清源路与腊花路交叉口突然发生路面塌陷,险情发生后,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紧急处置,避免了因路面塌陷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庐阳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午9时10分左右,区相关部门在巡查时发现清源路与腊花路交口出现约1平方米左右的路面塌陷,与此同时在此路段巡查的公安、城管等部门也发现了此处险情。随着塌陷面积不断扩大,该区相关单位立即对该路段进行交通疏导,并对塌陷部位进行围挡防护。上午9时40分左右,该路段塌陷部位趋于稳定,总体塌陷面积约为5平方米。该中心接到此消息后,紧急调配抢修人员30余人,挖掘机、破碎机和混凝土搅拌车等应急车辆设备6台,赴现场踏勘。经现场查看,在分析塌陷形成原因的基础上,商定采用级配碎石和混凝土分层回填的方案处理此处路面塌陷。

  经过紧急处置,15:00左右,该路面塌陷部位级配碎石及混凝土均已回填到位。下一步,庐阳区相关部门将对该路段进行临时封闭,预计到八月中旬,混凝土养护期结束、道路面层沥青摊铺完成后恢复通行。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郑茹 通讯员 李盼 王君 文/摄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