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10万余合肥物业人一线防汛 投入沙袋20多万条,水泵4万多台

  18日,合肥遭遇有史以来最大降雨,各住宅小区、单位面临全力防汛。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19日从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该局24小时督查物业企业防汛,对落实不到位的物业企业,将约谈和通报批评,并依据相关的管理规定给与处罚。

  据介绍,针对突降暴雨引发的严峻防汛形势,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组织多路人员分赴住宅小区、单位督促检查物业防汛。暴雨下,合肥二十埠河水位暴涨,合肥市瑶海区蓝天公寓公租房小区严重积水,该局工作人员现场督查防汛,联合合肥市瑶海区住建局、方庙街道,全力组织排涝抢险,增购三台燃油抽水泵进行抽水,增设一楼防汛沙袋,关停并升高电梯,联系蓝天救援队到达现场帮助住户进出,通过近十个小时的紧张工作,小区水位得到有效控制。同时,该局相关负责人、机构处室均到小区现场督查防汛。在合肥市包河区创景花园、蜀山区国贸天琴湾、庐阳区银河湾花园等小区,该局工作人员督查地下车库防汛、24小时值班、防汛物资准备等情况。

  据统计,18日的暴雨汛情中,合肥市共有超过10万名物业服务人员,坚守在住宅小区商业楼宇、学校和医院等防汛一线,投入20多万条防汛沙袋、4万多台排水泵(其中移动排水泵1200多台)、1600多块挡水板等各类防汛物资,持续开展地库值守、管网疏通、积水抢排和业主正常生活服务保障。

  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介绍,已明确要求各物业企业防汛期间做好设施设备管养,加强物资储备,人员值守要到位,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根据各小区实际情况做好防汛抗内涝工作。各级物业主管部门和各物业服务企业要落实24小区值班制度,对防汛隐患要进行再排查,防汛措施要进行再细化,防汛责任要进行再明确,防汛物资要备足管用,对防汛工作落实不到位的物业企业,要加大约谈和通报力度。

  来源:合肥市房产局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