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创新之源+湖蕴古今!合肥地铁4、5号线拟打造10个特色站

  18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轨道集团获悉,正在建设中的合肥轨道交通4、5号线将打造10个特色站点。

  据介绍,目前正在运营的合肥轨道交通1号线有廉政文化主题的包公园站;2号线有蜀山西、大蜀山、三里庵、三孝口、四牌楼、东五里井6个特色站点,总体突出“家风家训”、“孝文化”两大主题;3号线以“文化合肥、书香庐州”为定位,打造了工大翡翠湖校区站、图书馆站、合肥大剧院站、市政务中心站、职教城站5座特色站点。

  那么,即将开通运营的轨道交通4、5号线会给市民带来什么惊喜呢?据合肥市轨道集团的相关负责人透露,轨道交通4号线线路色为橙色,车站装修主题为“创新之源”。该线计划打造5个装修重点站,分别为:合肥七中站、量子科学中心站、科技先研院站、天鹅湖站、望湖城南站。轨道交通5号线线路色为浅绿色,车站装修主题为“湖蕴古今”。5号线装修重点站分别为:渡江纪念馆、省政务中心东、中国科大东区、稻香楼、杏花公园站。

  目前,4号线和5号线的各个特色站点的具体主题装修方案正在设计研究中,很快将对外发布。另外,合肥市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线、3号线南延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近期也获省发改委批复。合肥市轨道集团正在进行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力争早日实现项目开工建设。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