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20日,合肥市公安局将联合新浪安徽开展以“V聚警营 燃爆庐州”为主题的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大碗合肥、@合肥生活通、@合肥第一新闻、@头条合肥、@合肥今天、@合肥头条、@微博安徽、@聚焦安徽等八位知名大V参与,活动将普及公安系统各警种知识,揭秘公安高精尖装备。

  深度体验警营“警”彩

  活动现场,参与者们可以近距离接触特警、交警以及派出所民警刑警工作。在特警大队,参与者们将参观各类特种车辆:水炮车、宿营车、淋浴车、装备车、攀登车、通信指挥车、排爆车、屏蔽干扰车、全地形车、装甲突击车等等,这些特种车辆既能震慑犯罪,也能使市民增进安全感,让人大开眼界。

  当日还会模拟对定时爆炸物的处置,体验警犬训练基础科目,让参与者亲身体验特警日常工作中的危机与紧张。还将跟随交警们来到路口的查酒驾的第一现场,感受交警们日常是如何维护辖区道路的交通秩序,避免市民们出现任何侥幸心理,从严查处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广泛宣传酒驾醉驾的危害性。

  感受民警酸甜苦辣

  除了特警工作的惊心动魄,参与者们也会体验民警日常处理盗窃案的全过程,从调解纠纷、社区巡逻等日常工作中感受社区民警工作的不易。

  除了社区治安的维护,刑事侦查工作也是公安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刑事侦查部门是打击刑事犯罪的专职部门。日常所遇到的盗窃、凶杀、诈骗、绑架等犯罪案件都由刑警负责侦破处理,他们全年无休,随叫随到,长期奋战在打击严重刑事犯罪的第一线,一有大案要案发生,他们就打起背包,驻扎在案发现场周边,夜以继日地开展侦破工作,以连续作战的方式挤压犯罪分子窜逃的时间和空间,以最快速度破案。

  共建警民和谐关系

  合肥公安与新浪安徽将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看到了警察鲜为人知的一面,也将通过实际体验,增强市民们的安全意识和法制意识,

  例如,从6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电动车上牌政策,交警们将现场解答广大民众最为关心的问题,包括此举的法律依据是什么?市民们应该如何申领电动自行车号牌?电动自行车未在规定的时间内上牌或申领临时通行标志上路行驶如何处罚?更好推动电动自行车集中登记上牌工作。

  此次活动旨在倾听民声、了解民意、展示形象、增进感情,建立平等、互动、互信的新型和谐警民关系,进一步激励广大公安部门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