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舒城经开区:用优质项目带动高质量发展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遥想公瑾当年,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东坡先生曾经用这样的诗句,赞美安徽舒城历史上著名的军事家、战略家周瑜周公瑾的卓越风姿。千百年来,舒城诞生过无数豪杰,留下过无数精彩的故事。如今的舒城,在经济建设上继续风起云涌,2018、2019年连续两年被评定为“全国县域经济投资潜力百强县”。

安徽省商务厅开展“精准服务进园区”行动座谈会安徽省商务厅开展“精准服务进园区”行动座谈会
安徽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处长卢宏世主持会议并讲话安徽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处长卢宏世主持会议并讲话
舒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秀萍致辞舒城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秀萍致辞
舒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丙红介绍舒城县营商环境舒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杨丙红介绍舒城县营商环境

  6月18日,安徽省商务厅、省开发区协会“精准服务进园区”行动来到了舒城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阵地——舒城经济开发区。在行动中,国际商报记者观察到,随着舒城经开区确立“大项目龙头带动、大产业链条拉动、大平台服务促动”的招商思路,一个个优质项目落地投产,产业发展正逐渐形成更加强大的“张力”。

  在舒城AMOLED柔性显示触控模组及5G智能终端研发制造基地(简称“精卓光显”),企业总监姬晓科介绍了他们显示产品:“这是一块手机前盖板玻璃,我们通过高精度的装备,在这里‘洗’出两个孔,用于摄像头等部件安装;此外,我们还在摸索屏下指纹技术,把指纹识别扩大到整个屏幕。”

  2019年11月,舒城经开区通过华夏幸福引进了精卓光显项目,总投资达135亿元,主要产品包括AMOLED柔性显示触控模组、3D盖板玻璃、商显大屏、触控传感器和5G智能终端等,目前一期已部分投产,二期项目已于今年4月28日开工。项目投产至今,已形成产值10个亿,税收2000多万元,在安徽省百亿元以上项目中进度一路领先。

安徽省商务厅开发区处一行及舒城县领导一同参观精卓光显项目安徽省商务厅开发区处一行及舒城县领导一同参观精卓光显项目

  “我们举全县之力砸锅卖铁,都要把这个项目搞好。”舒城县委书记金德元介绍说,该项目原来在南昌,仅触控板块2019年就有80亿出货量,排名全球第一;这个版块将全部搬迁到舒城,今年有望实现40个亿的出货量,后期恢复到80个亿。项目落地后,已经兼并盘活了某3D玻璃项目,加上新建厂房生产柔性模组等其他项目,年产值可达240亿元。此外,项目还将带动一级配套供应商39家落地舒城,建设精卓光显小镇,带动近500亿产值规模的产业链条。

  “这样的项目,对于我们来说就是‘定海神针’。此外我们还有两个‘定海神针’,分别是华夏幸福杭埠产业新城和恒大城市游乐产业板块。”金德元说。

  来到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一块大大的沙盘映入眼帘,沙盘上的一栋栋粉红色建筑构建起了一个规模庞大的城市乐园。

  “你看这边是哪吒闹海,那边是嫦娥奔月,这是热带雨林……”项目销售经理张聚贤介绍说,恒大在全国布局了15个‘童世界’项目,舒城是第13个,占地1380多亩,项目最重要的板块就是童话神话乐园,有33个游玩项目,远超迪士尼的18-22个,游客全部游玩要3-7天,建成后年接待游客1000万人次。

参观万达广场项目参观万达广场项目

  此外,万达也选择在舒城投资30亿元,建设全国县级单体规模最大的示范项目。据该项目销售经理赵灿介绍,该项目总建筑面积36.39万平方米,其中双子楼规划高度201.99米,预计有3000家左右国内外知名企业入驻,包括万达持有IP宝贝王、万达影院等,每年平均纳税1亿元以上。

  “你看这个外立面,采用了先进的中空玻璃幕墙,高端大气、全景采光,具有隔热、隔音功效。”赵灿表示,预计今年8月,商业中心就可以封顶,预计2021年7月1日满铺开业。

  目前,华夏幸福在舒城投资的产业新城也渐入佳境。舒城县副县长杨丙红介绍说,5年内,华夏幸福产业新城将完成基础设施投资100亿元以上,集聚人口10万人。

  通过引进优质项目,带动产业发展,舒城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动能更加充沛。纳入舒城经开区管理的杭埠园(原杭埠开发区),2012年税收仅为2700万元,现在已逐步形成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三大产业和华夏幸福杭埠产业新城“一座新城”的格局,2019年税收达8.5亿元。舒城经开区在2019年度全省开发区考评中,名列第14位;在进入国家级开发区培育期的省级开发区考评中,名列第10位,较上一年度上升7个位次。

  对于舒城经开区的项目引进和产业发展,安徽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处长卢宏世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建议舒城经开区稳住存量,用存量去做增量,提升原产业结构的生态层次,进而形成产业生态;加强产业规划布局统筹,强化产业战略引领,加快落实产业地图,顺利走通“产业规划-产业准入-产业服务-产业评估-产业退出”的环节。(国际商报安徽 记者许霞)

  来源:国际商报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