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人中暑不慎跌落水中 经及时救助后脱离危险

  6月14日下午,潜山市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110指令称:潜山市梅城镇三角洲小区河坝下,有一名老太太倒在河边,急需救助。

  接到指令后,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火速奔赴现场。民警到场后看到,河岸周边站满了围观群众,束手束脚,不敢上前,老太太倒在河沿边的洗衣台前,半边身体已淹没在河水里,情况万分紧急。民警顾不得脱去鞋袜,立即下河,合力将老太太拉到岸上。此时,老太太紧闭双眼,呼吸微弱,民警马上通知120派员到场急救,随后又俯身在老人耳边轻声呼唤,并喂上几口凉水,老人这才缓缓回过神来。经了解,原来老太太徐某家住新桃园社区,今年63岁,患有高血压,到河边洗菜时因天气炎热导致中暑晕倒,跌落水中。120急救车到达现场后,民警将老人搀扶着送到急救车上,送医院进行救治。因抢救及时,老人已脱离了生命危险。(徐华北 方哲伟 记者 张培农)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