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市民举报违章 大货车驾驶员被罚款扣分降驾照

  路上奔跑的大货车,经常因为闯红灯、超速等交通违法行为遭到广大车主的吐槽。近日,有市民向交警部门投诉,大货车故意遮挡号牌逆向行驶,如此明目张胆地违反交通法规,给他人安全带来威胁,简直是忍无可忍。

  “我们接到市交警支队指令和群众举报,在G206与东海大道交叉口西侧,有大货车为躲避超载检查故意遮挡号牌逆向行驶。”市交警三大队民警告诉淮河晨刊记者,接到指令后,大队迅速做出信息研判,通过相关科技手段最终锁定嫌疑车辆皖CB20xx重型半挂牵引车和皖CB97xx重型自卸货车。

  通过对这两辆车进行网上查询,民警发现这两辆大货车分别属于怀远县两家运输公司。民警通过打电话、发短信的方式依法通知运输公司负责人及其驾驶员到大队接受处理。几天后,两家运输公司负责人分别带着重型半挂牵引车驾驶员孙某、重型自卸货车驾驶员吴某到交警三大队接受处理。

  经调查,孙某、吴某是为了逃避超载、逆行、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罚,才采取了遮挡号牌的方式,故意用毛巾等物品将大货车前面的号牌部分或全部遮住,他们觉得这样就能随心所欲的开车了。

  “驾驶员的‘小聪明’在如今的天网、网络大数据分析面前无所遁形。对于这类危害较大的重点违法行为,交警部门一直采取零容忍态度,坚决予以打击。”交警三大队办案民警称,对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孙某、吴某两人均被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12分,孙某原有的A2驾驶证、吴某原有的B1B2驾驶证均被降级。

  面对降照处罚时,两位驾驶员希望交警部门手下留情,不要就此端了他们的“饭碗”。对此,交警部门提醒广大大货车驾驶员,大货车载货运营,在道路上行驶就应当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切不可抱有侥幸心理。交警部门若不打击这些违法行为,危害的将是广大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何沛 通讯员 宋明明)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