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广播”藏身小区楼顶 合肥警方依法查处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平时开车时,很多人都喜欢听广播,一些中老年人,散步、健身时,也会打开手机或者收音机听歌、听新闻。不过,如果收听到“黑广播”,那就有点烦心了,没准还会上当受骗!近日,合肥公安包河分局就端掉了一个这样的窝点。

  “违法的广播信号在这里格外强,肯定藏匿在这个小区内。”5月27日下午,合肥市文广部门在一居民小区内发现疑似“黑广播”信号,立即启动快速工作机制,联合包河分局刑警一队民警第一时间赶赴现场。

  经查,嫌疑人在小区单元楼顶架设“黑广播”设备,全天24小时播放医药产品虚假广告。民警立即将非法设备全部拆除,收缴,并现场向小区物业人员宣传了“黑广播”设备鉴别的一般方法、“黑广播”存在的危害,提醒他们一定要加强楼顶安全巡查,一旦发现异常设备,要及时向当地公安部门反馈。

  “黑广播”是未经广电部门和无线电管理部门批准,私自设立的非法广播电台,利用调频广播频段进行无线广播,主要用于违法药品、假药推销等商业活动,给社会宣传及民航安全造成了很大的危害。(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