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跨越万里的销售扶贫!安徽助销的首批和田红枣核桃“到货”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这是我第一次来安徽,感谢安徽人民,这里非常美。”5月29日上午,8辆满载着新疆和田红枣和核桃产品的大车顺利抵达合肥,新疆司机阿卜杜力用浓重的新疆口音普通话告诉记者,自己和同伴在路上开了整整四天,跨越万里,将纯正的新疆味道带到安徽。

  据悉,这是安徽省助力和田皮山脱贫攻坚,集中采购的和田林果产品首批到货,更多产品将在6月初陆续运抵安徽。

  2020年,是脱贫攻坚战最后一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安徽省对口支援的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农副产品出现销售难的严重问题。为了帮助中西部地区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安徽援疆指挥部提出政府采购为主、市场销售为辅、社会参与为支撑的助销思路,组织150多家省直机关、中央驻皖单位、国有企业,60多所省属高校集中采购。

  同时,安徽还制定50%物流费用补助的财政奖补政策,鼓励组织和田皮山滞销农畜产品入皖销售。在各大超市和机关食堂设立新疆农副产品销售专柜。组织46家企业与皮山县贫困村结对帮扶,将销售帮扶推向全省各类企业和个人。

  为巩固销售帮扶成果,安徽援疆指挥部在组织助销的同时,还坚持市场运作,牵头引进省内果类加工销售龙头企业到和田皮山考察调研,建立产销合作机制。组织建立新疆农副产品销售专柜、新疆特产店,开展各种网上销售活动。

  “通过销售帮扶活动,不仅切实帮助和田皮山解决了农副产品滞销难题,还让远隔千山万水的安徽与和田人民更紧密地联系在了一起。”安徽援疆指挥部成员、皮山县常委副县长胡扣住介绍,全省各级机关单位、社会团体、企业个人纷纷参与销售帮扶,积极采购和田皮山红枣、核桃等农副产品。

  截至5月28日,安徽省累计帮助和田皮山销售鹅兔等畜禽类产品335吨,红枣、核桃等林果类产品1.557万吨,累计销售金额3.165亿元。(记者 彭旖旎)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