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国家金库安徽省分库已办理个税退税44.77万笔 共计3.04亿元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个人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退税事关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个税改革政策落地实施的“最后一公里”。国家金库安徽省分库自3月1日起开始办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和代扣代缴手续费退税业务,将这项惠民政策在我省落地生根,让广大纳税人充分享受到个税改革红利。

  截至5月18日,全省共办理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退库55.33万笔,金额4.21亿元,其中: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44.77万笔,金额3.04亿元,个人所得税代扣代缴手续费退库10.56万笔,金额1.17亿元。

  据悉,国库税务联动,建立起联席机制,召开财税库线上协调会,明确各方任务,统一部署,统筹推进全省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优化操作流程,结合安徽实际制定个税退税审核流程,确保个税汇算清缴退税各环节畅通,有力保障退税业务高效办理。

  同时,加强对全辖各级国库的部署指导,提前做好国库业务系统参数维护工作,加强事前要素审核力度,对有疑义的退库必须在第一时间联系税务部门。全省各级国库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合理调配,按时保质工作,实现“随到、随审、随办”。此外,针对个人所得税退税业务量大、审核要素多的情况,安徽省分库利用VBA编程语言,创新开发“电子退库信息审核工具”,并在全省推广使用,实现以“机审”代替“人审”,国库审核和监督制度得到有效落实,进一步保障国库资金安全。(记者 徐慧媛)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