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蚌埠市博物馆、五河县图书馆入选“安徽最美”

  日前,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安徽省十家最美公共图书馆”和“安徽省十家最美博物馆”评选结果。入选馆中既有省级馆,也有市级馆、县级馆。蚌埠市博物馆和五河县图书馆分别上榜。

  蚌埠市博物馆是一座以展示蚌埠古代历史、近现代城市发展史以及淮河历史文化为主题的综合性博物馆。该馆在涂山大禹文化、蚌埠双墩文化、淮河流域古代文明、明文化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学术研究成果。目前,馆内各类文物藏品一万余件,对内承担对广大市民和中小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历史传统教育的职责,对外展示蚌埠地区悠久的古代文明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

  五河县图书馆作为一级馆,馆内数字化建设正在不断完善。近年来,该馆充分利用馆藏资源,创新服务形式,扩张服务内容,延伸服务领域,各类活动丰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

  作为当地的文化地标,“最美”的图书馆、博物馆,除了为市民提供优质公共文化服务,其本身的建筑特色、展馆风貌也给大众带来了视觉美感,成为当地的文旅风景线。( 作者:何沛)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兴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