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一时冲动酿命案 潜逃27年后终落法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5月14日,记者从阜阳市公安局获悉,5月9日,该局颍东分局巡逻防暴大队民警通过缜密侦查,成功抓获一名潜逃27年的命案在逃嫌疑人。

  犯罪嫌疑人赵某某现年47岁,河南省濮阳市人。1993年4月29日,赵某某在濮阳市某录像厅打台球时,与杨某发生纠纷,持刀将杨某捅伤致死。案发后,赵某某如人间蒸发般音讯全无,河南濮阳警方将其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5月9日上午,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巡逻防暴大队民警获得线索,阜阳市某草坪公司一名叫“沈某”的员工与犯罪嫌疑人赵某某的年龄、相貌十分相似。民警随即前往该公司走访核查,得知“沈某”平日很少说话,也不与人交往,工友们和他都不熟。

  民警来到“沈某”的工作地点,此时“沈某”穿着工作服正在除草。见到民警的突然造访,“沈某”惊慌失措,以上厕所为由企图离开,被民警当场控制。

  经讯问核查,民警确认“沈某”正是潜逃27年的犯罪嫌疑人赵某某。据赵某某供述,多年来他辗转北京、天津、黑龙江等多地流浪,靠打零工、捡破烂生活。平日里他不与人交往,也不敢多说话,生怕被别人认出。不久前,他捡到一张“沈某”的身份证,就冒用“沈某”的身份潜逃至阜阳,后到该草坪公司打工。

  目前,赵某某已被移交河南濮阳警方处理。(刘鑫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