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去鸡鸣山小岭南更方便了!合肥蜀山区这些道路拓宽

  记者从合肥市蜀山区住建局获悉,近日,蜀山区北部生态休闲区14条农村公路顺利改造完工,总长约为48.5公里。据介绍,这14条农村公路改建后,连接沿线多个村落,不仅促进乡村之间的交流,方便当地群众生活、出行,还能逐步消除制约乡村发展的交通瓶颈,带动沿线的经济发展。

拓宽后的环湖大道与梁鸣路边接段拓宽后的环湖大道与梁鸣路边接段

  据了解,拓宽改造的14条道路分别为:大蜀山干渠北侧、鸡鸣山循环路、南岗-三十岗连接线、双塘通道、环湖大道和梁鸣路连接段、南岗生态休闲区内交通道、鸡鸣山-循环路连接线、侯桥水库通道、东部环形路、中部环形路、种植园区道路、茅铺循环路、五十墩旅游通道、小蜀山东北旅游通道,其中东部环形路、中部环形路、种植园区道路各包含A线、B线2条路。

  “除了大蜀山干渠北侧路段由于景区地形条件限制,只进行了小范围拓宽和改造,其他所有路段都由原先3.5米拓宽到6米以上。”蜀山区住建局交通管理科科长彭斌介绍,此次工程拓宽改造的14条道路均全线采用四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为20公里/小时。道路采用沥青路面并配有标志标线,汽车荷载等级为公路—Ⅱ级。

  由于沿线分布不少村落,为了减少安全隐患,该区住建局在不同地段布置了标志标牌提醒过往车辆,道路全线都设置了排水沟。“原先的老路两侧基本无边沟,每逢下雨,路面泥泞不堪,车子都不好进,现在好多了,畅通无阻,出行回家都方便许多。”家住南岗镇的胡先生对新修好的路面非常满意。

  据了解,四季花海、董铺水库、大蜀山、小蜀山、鸡鸣山等众多游玩景点汇聚于蜀山西北部,为更好发展西部生态旅游,其配套道路建设尤为重要。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通讯员 司先玲 季云冈 陈莹莹

  (责任编辑 吴静)